2009/7/4 星期六 12:30 - 2:30

趁著回老家的時候, 中午就帶著偷偷藏在包包內的蝦前打竿出發到嘉義縣的白水湖
那邊在去年過年的時候有去吹過一次海風..
冬天的冷風, 陣陣吹來.. 那時候也只能躲在車上 而把釣竿丟在地上
去那邊的印象 除了很會勾到地球外.. 只有一次魚吃餌 但沒釣起來
抱著有點期待 卻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前往自家的魚池抓看看有沒有鬍鬚蝦跟螃蟹
到了魚池, 拉起了放在池內的蝦網, 幸運的抓到兩隻小螃蟹..(Ya)
有了兩隻小螃蟹 當然就多了幾份信心, 最好還可以抓到鬍鬚蝦跟多一點小螃蟹
到了另一個魚池, 一拉起來.. 出現一到光芒 彷彿在告知我 中樂透了
什麼時候家裡的魚池有養白蝦.. 不過 現在還小, 中秋節應該可以期待吃不完的蝦子
二話不說 把眼前看到的小指大小的 小白蝦抓了十幾隻 到桶子內
隨手在抓兩三隻螃蟹 就往目的地 - 白水湖出發
到了現在, 艷陽高照, 天氣很熱, 我卻心涼了一半
怎麼會是退潮啊~~~ 這樣子 要釣到魚可能很難..
心中吶喊著: 想要在自己家中的餐桌上多道自己親手釣的魚 有這麼難嗎?
算了 算了 既然都來到這裡了, 還是東西準備好 勾了小指蝦 就前打看看囉
試了幾次 果然水很淺, 而且因為蝦子亂游, 也勾到好幾次地球..
既然這樣 那就試試看 放漁船的漁港好了
不過 因為退潮的關係, 水離岸邊實在有一點小距離, 因為不是垂直落下 而是有坡度的
所以丟了兩三次之後 就想著 到漁船上釣看看
不過 我們那邊的橘子兵(海防, 都穿橘色衣服 所以統稱橘子兵) 就盡職的出來趕我
"先生 先生, 你要釣魚可以, 但是只能在岸上釣, 不能上漁船喔"
心裡雖然還想繼續試試, 但因為我是守法好公民, 只好摸摸鼻子上岸
還是繼續在岸邊試看看港內, 因為剛剛有喵到一隻蠻大的白色魚體在港內遊蕩
勾了小指蝦就往小小的港內一丟.. 晃啊晃的 ... #^#$&@ 又釣到地球了
拉拉釣竿 好像也沒辦法拉起來, 只好用手去拉母線. 看能否拉起來 不然就是斷子線
使勁的拉啊拉.. 這次因為之前斷太多次在線結的地方, 所以用八字環接母線跟子線
想不到竟然這麼的堅強頑固, 拉都拉不起來
只好用盡吃奶的力拉母線, 說時遲那時快, 線終於斷了
也因為緊繃的線突然斷掉, 所以線往我拉線的那隻手彈回來
頓時感覺的一陣痛及麻... 一看手指, 只看到八字環黏在我手上
仔細一看, 八字環露出一半, 還有連著母線在八字環上
但是另一邊則是完全崁入我的食指 第二節的肉中
臉上頓時三條線, 要是看到別人這樣 我可能會覺得超痛及恐怖
不過, 自己的手.. 反而不太會覺得恐怖
用力把八字環從我的手指拉出 (還需要蠻大力才能拉出)
雖然有點小痛 但還是澆不息我要釣大魚的夢想
換個地點來到面對外海的岸邊繼續釣, 但因為手指有傷口 所以就特別小心
期間一直看到那種蠻大的觀光船筏接送著一批一批的遊客出外海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白水湖也變成有觀光船的地點 (去年過年就有)
好吧.. 總是要把話題回到釣魚身上, 其中釣到地球就不再說了
魚貨就只有三隻, 兩隻小石班, 一隻六線鱸魚
六線盧魚一定要提醒看倌, 這種魚分泌的體液有毒, 也不能吃
所以在解鉤這隻六線鱸魚的時候, 超怕傷口去碰到, 聽說會唉爸叫母
幸好一切順利, 雖然它回大海的時候 已經翻肚了... =.= (凌虐太久)
作釣期間也看到另一位前打的釣友 用剖開的蚵仔來前打
所以我也來試試看, 用不小心釣到地球 拉起來的蚵串, 拔了一顆蚵仔
用腳踩看看會不會開, 後來開是開了 但也被我踩爛了
只好再拔一顆蚵仔, 用小剪刀剖看看, 但過程總是不太順利, 真懷疑今天犯太歲
繼之前右手食指被八字環擊傷, 這次換左手小指被我的剪刀劃過...
頓時臉上三條線的僵在那邊兩三秒.. 心裡還是要釋然.. 繼續釣吧
不過, 用蚵仔釣, 根本都不來吃我的..
可能那個釣友是在養蚵人在洗蚵仔的同時同地點作釣吧
這應該是白水湖特別的釣餌, 雖然我也沒看到對方有釣到魚....
到了兩點半多, 家裡就打電話來催促回家了..
不得不收拾釣竿, 抱著有點小槓龜的心情回家..
下次來這邊釣魚, 應該是過年的時候了吧.. 到時候一定要看好潮汐..一定要釣大魚..



第一隻小石班



第二隻小石班, 還好斑點不一樣, 不然會被懷疑是同一隻 (一樣小)



有毒的六線小鱸魚, 這次也是我第一次釣到這種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lados 的頭像
    malados

    馬拉小肚子的閒言閒語

    mala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