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接觸到前打之後
對於前打的優閒及魅力就深深的迷上了
只需帶根釣竿, 活餌桶 基本上就可以悠哉悠哉的在港內輕鬆玩
不需要像沈底釣般的苦守寒窯18載
不需要像灘釣, 揮舞沈重的釣竿及力魯, 也是需要苦守寒窯18載
且需要苦守寒窯18載的, 基本上都是小小魚 或是 成仔丁
可能我比較沒那種大魚命吧..
而磯釣的話, 只要天氣不錯, 有魚, 在打上誘餌的話, 要釣個一二十隻也沒問題
但是, 1. 要穿磯釣鞋 2. 要穿救生衣 3. 要打誘餌 4. 極度看天氣 (風大或是浪大 都不行)
而之前都是碰到大風大浪之後, 轉戰港內玩玩前打
一開始都是認為前打跟沈底釣應該差不多
因為之前玩玩前打, 也都是打到小黑鯛 或是小黑點..
沒有像樣的漁獲, 也沒有大魚來玩玩..
不過經過上次釣到不小的海鰱及巴掌大的魚之後
又從網路上得知別人都是有釣到兩三斤的紅槽或是石斑
又對前打有了更多的興趣想要去一窺究竟
而以前都是隨便拿個海釣的釣竿就去玩前打
對於魚訊總是沒有像網路上的前打高手所說的那麼敏感
因為前打竿會讓釣線緊貼釣竿, 將魚訊完整的傳遞到手上
所以, 對於可以在港內輕鬆玩的前打竿就更有興趣了
剛好又在搜尋前打竿的時候, 看到了 蝦竿改前打竿
這時候, 你可以想像 彷彿路飛跟喬巴(One Piece人物)看到新奇事物一樣
我的心 撲通撲通的跳, 眼睛也閃出了光芒

2009/6/12號 星期五晚上
就到釣具店看看有沒有什麼中意的釣竿可以改來玩玩
主要是天氣預報, 在週末到下週二應該都是下雨天吧
如果下雨的話, 不僅不能打球 也無法去釣魚
那不如在家裡改釣竿... @@
到了店裡, 東挑西選的, 就是找不到屬意的釣竿
當然一開始是挑價錢壓在千元以下的蝦竿
畢竟剛開始玩, 不確定是不是如想像中的一樣
並不需要買到最頂級的蝦竿, 但也不能太爛
就在那邊挑了半個多小時之後,
經過一番掙扎之後(因為還是想自己找到鍾意的釣竿)
還是聽聽老闆意見好了, 也可以順便看看老闆是那種會建議適合的釣竿 還是想賺你錢的人
老闆一聽是要自己改前打竿, 就建議, 不要有ZOOM的功能 會比較適合
然後, 在竿子的選擇要硬一點的.. 就拿了一隻給我試試
不過, 我試了試 就覺得這麼硬, 可能起魚會很有效率 可是也會扼殺了樂趣
所以我就跟老闆說: 太硬了, 有沒有那種半斤魚就可以讓我拉個一個半小時的釣竿
老闆就指了指放在中間的一隻超簡易包裝的蝦竿
一拿出來, 我的眼神又像路飛一樣的閃著光芒.
因為 1. 蠻軟的... 2. 跟我家裡那支18尺溪釣竿改的海釣竿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配色及釣性)
底下就是這蝦竿的模樣.. 雖然不起眼 看起來也不高貴 但就是對眼.






連同Top環及導線環買一買.. 總價.. 四百多塊..
是的.. 你沒看錯.. 總價四百多 (釣竿兩百多 (碳纖維的), 加上其他東西) 不到500.
簡簡單單吃了晚餐, 就回家邊看電視邊來改竿子囉

使用補衣服用的細綿線, 拿出快乾.. 開始來做勞作了
第一個當然是從最難的力魯的基座開始
有了之前溪釣竿 改造的經驗, 實作上沒有遇到太大問題
可是, 竟然將底座的上下弄顛倒了.. 活動的卡榫座應該是在下方, 而我裝在上方了
一一" 當發現到的時候, 已經完成, 而且AB膠都已經上了..
不過 沒關係, 並不會影響到使用.. 就特別一點而已囉


導環全部弄好囉.. 只花了一個多小時就全部搞定..
聽完就三隻烏鴉飛過去.. 對喔.. 那假日下雨的話 我要玩什麼?
ㄚ.. 不管了.. 反正都已經完工了.. 明天的事情 明天再來煩惱
除了力魯基座沒有裝上導環(因為太近了)
其他每一節都在尾端加上一個導環, 而靠近把手的三個是比較大一點
其他幾個就挑選比較小號的基座, 而在尾節的部份
套上了電線的塑膠部分, 在綁上導環就變成活動導環了
這或多或少可以減少吃角的部份..


整個完工後, 作個釣重測試吧.. (釣上250cc小瓶水)


喔喔~~~ 這可以說是標準的軟肚竿..
拉個半斤的魚 應該會拉上個一個半小時吧..@@
可是如果遇到容易鑽洞的場合 可能一點都不好玩了吧
不過 沒關係, 既然是設定在港內的話 應該就是可以勝任吧..(自我催眠)
再來看個竿頭因為釣了一瓶小小的250cc水所呈現的誇張弧度吧
要是不知道的人 還以為釣上三四斤的東西吧...


整個弄完之後, 一整個滿足, 也喜歡自己改的釣竿..
現在就是等待時機上場試驗看看囉
不過 還是很怕釣個半斤魚 就給我斷竿..

PS: 最後面來算算自己的釣竿..
一支1.5號 18尺磯釣竿
一支15 ZOOM 17尺 溪釣竿改的磯釣竿
(兩顆手煞車捲線器, 2000型)
兩支筏釣竿
兩支一般海釣竿 (12尺跟 15尺)
(三顆一般力魯, 1000, 2000型)
一支15尺灘釣竿
(一顆遠投力魯 8000型)
一支6尺蝦竿改的前打竿
(一顆前打力魯)

裝備還真不少, 但都是便宜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lados 的頭像
    malados

    馬拉小肚子的閒言閒語

    mala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